這次的旅程安排了好久喔!從過年後就一直在喬,因為人口實在是太多了,先放一下我們第二天在太武山的團體照先介紹一下..

首先,是我媽媽啦(中間穿紫色衣服的),右上角是我姐姐跟姐夫(雖然大家都說她是我妹妺),她的兒子是育縉就坐在我媽的前面,左上角是我哥跟我嫂子,坐在嫂子旁邊的是我們家唯一的女生萱萱,他的兒子是坐在前面帶眼鏡的那一個,穿黃色衣服的是我弟跟弟妹,他們常出現在我們的部落格,所以應該也很容易找到才對,我們家四口就不介紹..我們一共有十六個人喔..夠龐大的組合吧!

01.JPG

第一次坐捷運到達松山機場.. 

02.JPG 

在候機室等候時,小恩一直張望著外面,不肯離開 

03.jpg 

這次小恩剛滿二歲了,所以要自己坐一個位子,結果這小子竟然不願意坐,我的天啊..難道我的機票錢白白的花掉了嗎? 這時候媽媽拿出了法寶...梅子一枚...哈哈,果然搞定了,一直到了金門機場...

一下飛機..小晏就說..怎麼這麼熱呀. 

04.JPG 

但是小恩,就一直拖著行李往前走喔..希望你長大時還是一樣的勤勞啦.. 

05.jpg 

終於出了金門大廳,看到幾個歡迎你的字幕,就先來照一下囉.. 

06.jpg 

07.JPG 

一出機場,首先入眼的當然是這裡有名的風獅爺囉.. 

08.JPG 

因為我們是從台北飛,所以民宿的老闆先載我們到"瓊林寄"民宿放行李跟休息一下,等從台中飛的哥哥,姐姐跟媽媽囉! 

這是瓊林寄的大門,但是因為這裡已經沒有房間了,所以我們不住這裡...我們是住南山的湖畔江南(水瀨之家) 

09.JPG 

在等待的時間裡,先到瓊林聚落晃晃囉...很特別的屋簷,是說有舉人以上的功名才能蓋這樣的屋角喔. 

 10.JPG 

愛搞怪的小晏 

11.JPG 

這是在瓊林聚落的寫真.. 

12.jpg 

突然看到這個造型的地方,結果擠了四個小孩,唉喲..你們也小心點嘛. 

13.JPG 

這是我們第一天的午餐..炒泡麵...據說因為當地很多阿兵哥會利用晚上的時候跑出去吃宵夜,但是有一次店裡的麵都炒完了,所以老闆拿了泡麵出來炒,沒想到特別的好吃囉..

但是...老闆...你嘛幫幫忙..我們那麼多小朋友..這麵是辣的吔..只好邊騙邊喝水囉.. 

14.JPG 

在老闆店門口有燕巢喔..據老闆說,一到清明時節後就會陸續飛來..然後最高記錄他的門口會築十個巢吔..但是很怪異的是,到了七月半左右又都飛不見了..所以老闆都沒有把巢破壞掉,等待他們明年再飛來囉.. 

15.JPG 

前往下午的景點..八二三戰史館..微微的徐風吹來真的很舒服.. 

17.JPG 

16.jpg 

跟火砲戰車照相的兒子們.. 

18.jpg 

參觀完八二三戰史館後..趕快前往公車處,要進去擎天廳囉..進去擎天廳是必須事前申請的喔..老公很幸運的拿到了一號的通行證.. 

19.jpg 

擎天廳入口處 

20.JPG 

小恩睡著了..幸好進去了擎天廳..有冷氣,可以小睡一下.. 

21.JPG 

有看到左上角寫著擎天廳吧...在這裡可以欣賞一小段的影片.. 

22.JPG 

看到天花板了嗎?據說之前阿兵哥都先鑽一個小孔然後再裡面塞炸藥,然後慢慢的才把擎天廳給炸出來了.. 

23.JPG 

哈哈..剛好出了擎天廳小恩起床了..YA..配合的太好了.. 

24.JPG 

再來到了明德公園參觀..我弟的小孩老大-恩霆..馬上爬上去,還被阿兵哥制止..不過真的很厲害..像小猴子一樣的靈敏...叫你第一名啦. 

25.JPG 

小晏發揮了他的想像力,告訴我..這是鹿... 

26.JPG 

小恩..拿起了樹葉一直在掃地... 

27.JPG 

再來離開這個裡後..到達了馬山...馬山這個地方是之前在洗腦對岸的地方..哈哈.. 

28.JPG 

很認真的一直在做筆記的大哥哥..叫做佑佑..我哥的大兒子..這群小孩的頭頭... 

29.JPG 

這是馬山播音站...對著對岸喊話的地方.. 

30.JPG 

穿越長長的隧道... 

31.JPG 

抵達馬山觀測所(當民宿老闆講這個地名時,我以為要去參觀廁所咧...) 

32.JPG 

這個小洞,可以利用望遠鏡看到對岸.. 

33.JPG 

看到了嗎?你可以看看..小朋友在看什麼呢? 猜猜喔.. 

34.JPG 

看到了嗎?是用風獅爺做的石敢當,是用來擋煞的... 

35.JPG 

來到了金門民俗文化村囉..

36.JPG 

我們的七個小朋友... 

37.JPG 

民俗村裡的建築.. 

38.JPG 

跟夕陽照到屋簷的景像.. 

39.JPG 

知道這裡要介紹什麼嗎?這個樓梯是通往小姑樓,以後未出嫁的女子房間,在樓上,不能隨便進出喔.. 

40.JPG 

哈哈..到了民宿老闆炫耀的私房景點之一~~溪邊海水浴場..可能跟之前不開放海邊的關係,金門的海灘真的乾淨很多喔.. 

41.jpg 

入口處的軟沙..真的很舒服的沙子喔.. 

42.jpg 

看得出來吧..整片沙灘只有我們一家子...哈哈 

43.JPG 

這下子哥哥應該不用擔心,顧不到小孩了吧..放眼過去就看得到了..

44.JPG 

看到我老公抓到什麼嗎?螃蟹啦..結果小恩也想學...但是恩啦..那是沙子啦..沒有螃蟹啦.. 

45.jpg 

後來老公又抓到了一隻軟殼蟹..不過小恩很恐佈喔..慢慢慢..不要太大力喔..不要弄死他了啦.. 

46.jpg 

恩霆為了也要來找一隻螃,超認真的..整個人都快趴到水裡了.. 

47.JPG 

再來看看小恩玩水囉..HIGH..受不了..一路就一直聽到阿嬤喊..小心點..你們也看一下嘛..那水很深..哈哈..媽媽不用擔心啦..我有在看啦. 

48.jpg 

這種波浪的沙灘..很少見吧.. 

49.jpg 

介紹完小恩,當然也要來看一下我們家的小晏囉.. 

50.jpg 

最後..你猜到他們在研究什麼嗎?被砲戰打到的孔... 

51.JPG 

玩得不想回家的小恩...被老爸拖著走...老公這樣算虐待兒童吧.. 

52.JPG 

第一天的晚餐...全牛大餐...哈哈.. 

53.jpg 

吃完飯後回到民宿都快九點...趕快休息吧...

54.JPG            

arrow
arrow

    晏哥&恩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