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的母親節訂了台中工業區還蠻有特色的餐廳-八卦窯餐廳,位於台中酒廠的側面

雖然不是很美麗的餐廳,但是很有特色..它之前是燒磚瓦的地方

後來因為產業沒落了,所以改裝成餐廳經營

本來以為小恩進去會怕,因為裡面還蠻暗的,結果沒想到,小恩接受度還蠻高的喔..

這是我家的小朋友,少了一個大哥哥..所以只有看到這六隻喔...諾諾呀...太矮了喔,看不到你了啦..不要墊腳了啦...要多吃點飯喔..快比晨晏矮了啦...要加油喔!

前面這一桌是小朋友桌,因為一個大桌坐不下,所以只能分二桌..我老公是小朋友桌的桌長喔!

小晏來跟阿嬤跟阿祖敬酒喔..祝她們母親節快樂..

吃完午餐後,想說時間還早,可以找個地方走走...在上週我一直留意網路上桐花的訊息,看到彰化芬園的挑水古道簡單好走,想說應該很適合媽跟阿嬤呀...那就大家一起去囉..

這是入口處,大家都把車停在馬路旁,但是告訴大家..其實還能開上去一小段路喔!這對家裡有載老人家的很重要喔!

入口處有的鳥居...因為二個在車上睡了個午覺,因為路程不遠,所以都是看起來還沒有睡飽的樣子..

這是車可以再開上來的地方...後來,也是我弟回頭去開車載媽跟阿嬤上來的地方..而且還有一個大廣場可以坐著休息喔!

這是挑水古道的油桐花

但是後來發現因為週三或四有下了一場雨,所以幾乎都掉光了,沒有網路上的那種盛景了..

雖然是枯花,但是也有悽涼的美..

在沿路上看到小紫蝶,超級多的喔...幾個小朋友就在那裡追起蝴蝶來了..

老公拍的特寫~採蜜的蜜蜂..

還有疑似螢火蟲的不知名昆蟲..

這是老公有攻頂的陡上坡,但是因為我們走的比較慢,所以我們沒有上去

挑水古道的全路線圖..老公有走完全程到喔..(基本上如不是桐花季,車子是可以一路開到1.4公里處,此地是一個廣場,也有一個籃球場,過了此廣場只能步行,如我們此2次遇桐花季,則車子只能開到1.1公里處)

雖然沒有很多油桐花,但是還是勉強可以串成一串花圈..這個小串是大哥哥串的..雖然小串,但是看小晏還是很感動的表情喔!

老公頭上的是我串的..很大一串吧..這要謝謝小晏跟小恩的幫忙喔!看到這廣場了吧..油桐花盛開時,是滿地都是喔!只是我們去時,都快謝光了..唉..果然花是不等人的..

讓小恩也來載一下喔..但是小恩怎樣也願意載呀...這是載了十次終於成功的一次...

最後就以這個指標來結束吧..

小恩還是不喜歡載,所以只有把花串放在木頭上喔..

這次的油桐花沒有看到心中想要的景像,所以只好跟媽媽說....我明天要一早上台北喔,因為我想去苗栗的夢幻桐花步道..免得下週去又掉光了..

arrow
arrow

    晏哥&恩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