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88節的前一週,跟羅家姐姐們說好了要去金山找羅老爸慶祝一下88節..(其實是大家想大吃大頓啦)

老公前一天晚上一直在唸著說要去獅頭山拍鳥...所以我們提早了半小時出發,先去爬一下獅頭山囉..

獅頭山應該不用介紹吧,在我們的部落格上出現了好幾次了,二個小朋友還是一到入口處看到地圖就開始討論怎麼走...

走到轉彎處發現地上有螃蟹的圖騰吔,但是爬了那麼多次的獅頭山倒是沒有見過螃蟹啦...

但是沒想到講著講著,竟然出現了一隻螃蟹,他是爬在牆面上而且還是抱卵的母蟹喔...她不是在路上走的..

上山後彎進一個涼亭,突然看到二個小子很認真的在研究...究竟什麼東西呀...

原來是盾蝸牛啦...

小晏很小心的觸碰盾蝸牛的觸角...

小恩看了,果然膽子比較大了,說也要試試..

很認真的二個小子..一下子就爬到了山頂囉...雙燭台來給它合照一下吧..今天的太陽怎麼那麼大呀...

到旁邊的涼亭休息一下吧...當然也是要擺帥帥的姿勢來照一下囉..

這是小恩幫我們照的喔..真是不錯..再往下看,你會更驚奇...

這是小恩的大作,美麗吧..忍不住的一定要把它擺上來才行...

下山後帶他們到獅頭山旁的公園跑跑..順便等等老公囉..

本來老公相當失望,以為這次的行程只有拍蝴蝶的份...沒想到..還真的有戰利品吔...

這是畫眉科的小彎嘴..

還有一樣是畫眉科的山紅頭...台灣的畫眉有十六種,我們家已經收集到九種了吔...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就趕著回去跟老爸們會合囉..吃88節大餐去~

 

颱風過後的天氣怎麼這麼熱呀,小朋友們飯後也一直說想要玩水,不過今天的海邊浪大加上正中午不合適,突然想到之前曾經去過清水溪玩水,所以就再帶他們去玩水囉..

雖然這裡叫清水溪生態園區其實是在重三社區啦...那至於是清水溪還是重和溪我就不曉得囉...

而可能因為颱風過後,所以溪水特別的清澈喔...

一群小朋友看到水就迫不及待的下水了...

先來個水槍大戰...

連老公都受不了水的誘惑..下水囉....看我跟小恩一國的,我潑...

小朋友們紛紛都躲起來了...

沒想到小晏竟然勺起了一盆水..

往小恩身上潑...

看,受不了的炎熱...阿璽首先坐進了水裡囉..

就連小穎也乾脆直接躺進去了..

再來小恩也跟進了...我看你們乾脆泡在水裡好了啦...

後來連阿公都加入小朋友潑水的戰局了..

說在此時聰明的媽媽又拿出她的法寶來了..汽球啦...打氣後放到水裡,會轉圈圈喔...

小恩一直怕它飛了,只要放下氣球他就會追著跑.深怕它最後會真的飛了..(恩~它是不會飛走的,不要緊張)

小晏拿了一條最大的汽球...想灌水...

我灌...我灌..我灌灌....但是...

這樣是灌不起汽球的啦...怎麼變成臘腸了呀...

看媽媽用打氣的方式後放進去水裡...帥吧...

最後,以我們家小公主的笑容當作今天的結尾喔...這次的水上活動..成功..小朋友們果然是愛水的...嘻.. ^_^

arrow
arrow

    晏哥&恩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